5867800

请别忘了我,荒废过艳丽的春。

心情很复杂。

奶奶做了个微创小手术之后一下子身体各种毛病频发。这些小毛病其实不怎么吓人,老年人都有的,尤其是术后。让我害怕的是她从一个大方优雅的老人变得越来越糊涂蛮横不讲理。其实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已经有这个苗头了,我们也隐约之中会意料到这些。可当她真的就像突然变了一个人一样,我心里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老人家八十多了,出现这种情况也算不得稀奇。

相比之下,我记得爷爷离开的半年前,身体比现在的我还好得多,突然间动不动出血不止的毛病犯了,查了好久才查出是先天遗传的血友病,卧床半年以后肺部感染。他年轻当兵的时候犯过出血的毛病,没什么大事。没想到七十多的时候那么硬朗的一个人半年之间就没了。

血友病是家族遗传病,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我爸我姑姑查完发现他们都没有这个基因。我不懂生物,不过我爸既然没让我查那我应该不会有。如果有可能有的话他一定会让我查的。


其实让我最纠葛的并不是我奶奶,毕竟人都会老。

最让我难受的,我真的很心疼我爸妈,但我无能为力,反而是个负担。

我两个姑姑都照顾不好我奶奶,不及我妈的能力,也不及我爸的孝心。饭都做不好,也不知道换着花样给我奶奶做。我两个表哥都已经独立了,但我还需要我爸妈照顾。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我爸妈头上。

我爸妈身体也不好,稍微累一点他俩就会不舒服。但是他们绝对不忍心也不放心把奶奶给我两个姑姑照顾。

我奶奶对我妈其实没有那么好,远不如我爷爷,我妈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好好照顾她。我妈十几岁我亲外婆就去世了,她在婆家其实也是受了委屈的,我姨母也从不安慰她,动不动就趾高气扬地教育她。可是我妈还是会苦口婆心告诉我爸应该怎么哄奶奶,还是想尽办法换着花样给奶奶做好吃的。

疫情以来,我爸的事业低得不能再低了,这两年我家的经济状况就是啃老本。因为有我这个吞金兽在,两边的老人这两年花销也比之前多,家里虽然说不至于紧张但也没什么大的闲钱了。

我两个姑姑和我姨夫姨母都是重利轻义的人,他们只能让我妈受气。我妈一生气就会犯病。

他们把自己当成顶梁柱,但在我心里,他们受的累已经够多了,我只希望我能快点长大让他们享清福。

可以现在的情况,我害怕我爸妈受累,又害怕我奶奶不幸福。


我自己对世俗成功其实没什么兴趣了,反正我也不会没饭吃。但是我真的想让他们不要再为了钱流一滴汗,可以不在乎姑姑们将来抢夺财产的嘴脸(我已经能想象到了,这种事情之前就发生过一次了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),炒股的时候不用看着卡里的余额投钱,不用听我姨夫和他那边的亲戚阴阳怪气……


可我还是照顾不好自己,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做饭能做好几个小时,要么就点外卖,不爱叠被子,书桌上乱七八糟不想收拾,不爱喝水,懒得加衣服减衣服,还是没办法学习的时候不玩手机,还是总是会不想学习……


能不能把他们的压力分一些给我……

求求了……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 )

© 5867800 | Powered by LOFTER